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自贡荣县:积极做好留守儿童关爱保护
2021年01月13日 11:1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13日电 (刘刚 王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自贡市荣县民政局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做好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目前取得了良好效果。 

政府购买的关爱服务(荣县民政 供图)
政府购买的关爱服务(荣县民政 供图)

  撑起留守儿童“保护伞”。疫情期间,指导有儿童的福利机构实施封闭管理,做好防控。对全县56名散居孤儿发放临时补贴1.1万元,开通未成年人24小时救助保护热线,确保全县6681名留守儿童“零感染”;制定出台《2020年荣县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保障工作10件实事工作方案》,将重病、重残儿童纳入低保保障范围,为困境儿童健康成长提供有效保障。截至2020年12月,全县共发放困境儿童基本生活补贴1859.94万元。 

  织密留守儿童“关爱网”。依托镇(街道)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改(扩)建等方式,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51个“城乡儿童示范之家”建设;通过规范管理运营制度、引入专业社会组织、开展丰富关爱活动、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服务项目、“百镇千村•助爱牵手”儿童关爱服务项目等,进一步了解掌握留守儿童真实生活状况和实际需求,真正打通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的“最后一公里”。 

  下好留守儿童“先手棋”。根据上级民政部门的工作部署,开展“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主动把政策“送上门”,通过对留守儿童保障政策和《民法典》等内容的宣传解读,提高政策群众知晓率,进一步推动儿童关爱保护法规政策落地生根,实现精准救助。2020年,全县各级民政部门共开展“政策宣讲”活动93次,实现了镇(街道)“全覆盖”。(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