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尽享“莓” 好时光 成都东部新区石板凳的冬草莓熟了
2021年01月12日 21:3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12日电 (胡智) 又是一年草莓红,“莓好时光”任君游。12日,成都东部新区石板凳街道菜子村草莓基地,在弥漫着芬芳香甜气息的大棚里,绿油油的草莓茎整齐地排列着,一颗颗鲜红欲滴的草莓在阳光下格外惹人喜爱,令人垂涎欲滴。

成都东部新区石板凳的冬草莓熟了。胡智 摄
成都东部新区石板凳的冬草莓熟了。胡智 摄

  在草莓大棚里,一群游客看到一颗颗色泽鲜红、个大饱满的草莓,正忙着采摘。“石板凳这儿的草莓不仅个儿大,而且香味浓、口感好、品质极佳,太巴适了……”与朋友一起从简阳专程前来的游客周女士品尝着刚采摘的草莓,高兴地说。

体验草莓采摘乐趣。胡智 摄
体验草莓采摘乐趣。胡智 摄

  据介绍,石板凳街道已有二十多年草莓种植历史,主要分布在先锋社区、菜子村、观音村、长堰村。今年冬草莓种植面积2000余亩,158户种植户,年产草莓3000余吨,产值7700余万元。这里的草莓品质好、口感好,鼓起了农户和业主们的钱袋子。

  据悉,该街道草莓生产区主要位于先锋社区、菜子村、观音村、长堰村等地,区域内土壤富含有机质,特别适合冬草莓生长,因其果子鲜亮红润、浓香四溢、风味独特,草莓热销省内外。而冬草莓采摘游将一直持续到4月30日。

  石板凳街道党工委书记杨炳志表示,将着力创响草莓等特色农业品牌,聚力乡村振兴,带动石板凳街道乡村旅游蓬勃,让石板凳的草莓等特色产品成为东部新区的一颗闪亮的绿色明珠。

  怎么样?动心了没有?热情好客的石板凳街道人热诚欢迎各方宾朋按照疫情防控规定个人作好防护,前来感受采摘草莓、品尝甜“莓”的乐趣,体验参与丰收的喜悦。(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