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宜宾江安:建惠民书吧营造全民阅读氛围
2021年01月12日 20:2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12日电 (王哲 邹程诚)“这种形式的书吧很好,空闲时间来看看书还挺方便,都不要刻意去跑图书馆了,随看随取。”12日,宜宾江安县市民张先生说道。据了解,江安已投入建设惠民书吧在全县营造全民阅读氛围。

位于酒店的惠民书吧。 邹程诚摄
位于酒店的惠民书吧。 邹程诚摄

  此次惠民书吧建设共投入资金8万元,在江安市民中心、题榕阁、白李天下、恒旭酒店新建4个特色惠民书吧,接下来还将在江安会客厅、江安职校、竹都公园等公共场所建设7个公共电子阅报屏。

  “为进一步繁荣群众文化、丰富群众生活,江安县构建以县图书馆为主阵地,特色书吧为地标,农家(社区)书屋和实体书店为支撑,数字阅读为补充的全民阅读公共服务体系,延伸全民阅读服务链条,实现阅读空间全覆盖。”江安县文明办副主任黄洁介绍道,前期江安县已投入资金30万元,采购纸质及电子图书14万余册,完成全县215个农家书屋(社区书屋)出版物的补充更新。

位于酒店的惠民书吧。 邹程诚摄
位于酒店的惠民书吧。 邹程诚摄

  据悉,“惠民书吧”以服务群众需求为导向,依托城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经营性场所、志愿服务站点等,将宣传教育、志愿服务、爱心培育和文明创建紧密融合,建设城市服务站、阅读吧,推动公共服务向纵深发展。

  近年来,江安县紧紧围绕“文化强县”战略目标,以“文化为民、文化惠民”为出发点,构建以县图书馆+特色惠民书吧为主体的全民阅读公共服务体系,实现了阅读空间的全覆盖,扩大了百姓阅读范围,使全县公共服务均等化向纵深推进。(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