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pxw > 中国新闻网

白鹤滩水电站百万千瓦机组“心脏”安装过半
2021年03月26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3月25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机电公司承建的白鹤滩水电站13号机组转轮安全吊装就位,这是白鹤滩水电站顺利完成吊装的第8台单机容量10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转轮,标志着白鹤滩水电站16台百万千瓦机组“心脏”安装过半。

  白鹤滩水电站位于四川省凉山州宁南县和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境内,建成投产后,单台机组额定功率运转一小时可产生约100万度电能,16台机组全部投运后,将成为仅次于三峡工程的世界第二大水电站。白鹤滩首批机组计划于2021年7月1日前投产发电,2022年7月实现全部机组投产发电。(张冬梅 张浪 制作 吕慧乾)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