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县:多措并举开展宣传 疫情防控有力有效
2021年01月13日 10:3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13日电 (邹立杨 黄平)每天清晨,泸州市泸县玉蟾街道怡园社区的“红马甲”们就会穿梭在大街小巷,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劝导居民遵守疫情防控各项注意事项。 

  泸县玉蟾街道怡园社区位于泸县城区,区域内住户多,人流量大,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坚持宣传与监管结合,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小喇叭、流动音箱是社区志愿者们的“标配。为了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志愿者们还自编自导,创作了快板为居民作疫情防控宣传。 

  “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常通风;一米线,不握手;废弃口罩要回收;不明食品不入口;随时扫描健康码,疫情防控要遵从。”快板防疫歌接地气地宣传深受居民欢迎。 

  “外出务工人员正在陆续返乡。为了提高群众防疫意识,我们通过当家人微信群推送微信,公众号录制快板音频等方式,向群众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要求返乡人员及时到社区报到,做好疫情防控。并鼓励群众凡事保持一米线,外出购物戴口罩,不断提高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泸县玉蟾街道怡园社区党委书记陈剑介绍。 

  通过创新式宣传、精细化服务管理,玉蟾街道怡园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力度,有效果,得到居民们的普遍赞同,社区防控工作开展得井然有序。 

  “我们超市严格按照防疫规定来进行的。凡是来买东西的,都喊他戴好口罩然后进去。凡选东西间隔距离都是按照一米来执行。”某超市工作人员骆才俊说。 

  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有力宣传和劝导下,超市、公园、菜市场等公共场所,沿街商铺均主动提醒市民配戴口罩购物,辖区内茶馆、麻将馆较往年略显冷清,大部分居民都自觉戴上了口罩。(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