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恒丰银行成都分行举办党史培训班
2021年05月19日 20:1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学员合影。(恒丰银行成都分行 供图)
学员合影。(恒丰银行成都分行 供图)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19日电 (唐倩 胡琳)5月14日至15日,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在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举行“重走长征路、奋进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房毅同志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要通过此次培训班,追忆红军长征的艰苦岁月,弘扬红军甘于奉献的光荣传统,传承红军不胜不休的夹金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迎难而上,进一步夯实分行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基础。房毅同志强调,全体学员要坚定信念、强化担当,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方向,坚决听党话、跟党走;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不为物欲所惑,不为世俗所染,不为利害所移,自觉投身到开展不良清收、提升网点产能、涵养合规文化、加强内部管理等工作中去。开班仪式结束后,旗手庄严接过鲜艳的班旗,参训学员怀着对先辈的崇敬之情踏上了此次“红色之征”。

学员现场站立聆听党课。(恒丰银行成都分行 供图)
学员现场站立聆听党课。(恒丰银行成都分行 供图)

  本次培训班采取现场教学、体验教学、微党课等形式进行。在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参训学员从文史、文献、图片、文物及实物资料中,重温了红军“三越”夹金山的伟大壮举,感受到了革命前辈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矢志奋斗的坚定信念。在馆前的红军广场,参训学员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现场默哀,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学员们凝视纪念碑缓步绕行一圈,以表哀思。在激情教学课堂上,学员们与藏族同胞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北京的金山上》等经典红歌,以此追忆那硝烟炮火中激情燃烧的岁月,歌颂那历经艰难后得之不易的富强。在红军小道入口处,学员们现场列队站立,认真听取党史微课《胜利翻越夹金山》。在海拔4114米的垭口,学员们庄严肃立,举行了“重走长征路、奋进新征程”主题纪念活动。学员代表现场分享了体验教学带给心灵的洗礼以及对个人工作、生活的启发。

学员举旗绕行一周以示纪念。(恒丰银行成都分行 供图)
学员举旗绕行一周以示纪念。(恒丰银行成都分行 供图)

  一段体验教学、一堂生动的微党课、一首经典的红歌,参训学员穿红军衣、吃红军饭、走长征路,聆听了红军长征的故事和历史,近距离感受革命先辈们经历的峥嵘岁月。参训学员表示将弘扬“信念坚定、团结友爱、挑战极限、不胜不休”的夹金山精神,全身心投入新的长征、新的战斗,推动分行高质量转型发展。(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