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pxw > 中国新闻网

成都:电瓶车电梯里着火 5人受伤婴儿伤情危重
2021年05月11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5月10日19时35分左右,成都市成华区朱家岭一路8号的丛树家园小区9栋1单元1号电梯内发生电瓶车燃烧火情,龙潭政府消防专职队出动2车10人前往处置,19时50分左右火情被扑灭,此次火情造成5人不同程度受伤。

  电梯监控视频显示,10日19时33分,一男子乘电梯下楼,随后电梯停在某层楼,一名妇女怀抱着一名婴儿进入电梯,电梯继续下行。19时34分23秒,电梯再次停下,一男子推着一辆电瓶车进入电梯,身后还有一名双手提着物品的男子也紧跟进入。

  19时34分34秒,就在电梯门关闭瞬间,一秒钟时间不到电瓶车底部突然冒起浓烟,瞬间闪起了火光,电梯内迅速被火光和浓烟覆盖。视频显示,冒烟发生同时推电瓶车的男子迅速伸手按了一下电梯开关。事发时,电梯内有4名大人和1名婴儿。

  19时35分48秒,救援人员使用灭火器对电梯内的火进行了扑打,大火被迅速扑灭。随后,5名伤者被送往了医院救治。

  官方公布的伤者情况中,55岁的杨秀清(女)伤势较重,生命体征基本平稳,暂无生命危险,但未过72小时危险期;5个月的女婴伤情危重,有生命危险。另外,3人中2名伤者25岁,1名仅20岁,伤势均属中重,生命体征基本平稳,暂无生命危险,均未过72小时危险期。

  成都市成华区应急局通报称,起火原因初步认定为电瓶车着火引发,火情中没有人员死亡。目前,成都市成华区公安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正在调查此次火情。(记者 刘忠俊 制作 隋致远)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