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四川凉山德会高速公路首条隧道贯通
2021年05月19日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图为德会高速花生坝隧道贯通现场。四川交投川高攀西公司供图

  中新网成都5月18日电 (记者 王鹏)记者18日从四川交投川高攀西公司获悉,当日10时30分,伴随着机械的轰鸣,位于凉山彝族自治州的德会高速公路花生坝隧道左线顺利贯通,这也是德会高速全线贯通的首条贯通。

  德会高速公路全长78.418公里,路线起于凉山彝族自治州德昌县,设锦川枢纽互通接G5京昆高速公路西攀段,经老碾镇、六华镇、益门镇、外北至会理县城,设南阁枢纽与在建的宜攀高速公路宁攀段相连,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时速为80公里。

  图为德会高速花生坝隧道施工现场。四川交投川高攀西公司供图

  据了解,德会高速公路是凉山州会理县开工的第一条高速公路,沿线地质情况较为复杂,植被茂密,工程建设中的桥隧施工影响着整条高速公路的施工进度。

  此次贯通的花生坝隧道左线全长478米,穿越石英千枚岩及昔格达组泥岩,在全线的隧道施工中具有标志性意义。自2020年6月开始施工以来,建设方克服了新冠疫情、特大汛情、地质复杂、围岩较差等诸多困难。

  德会高速于2020年6月3日正式开工,预计2023年6月3日建成。德会高速建成通车后,凉山州德昌县至会理县行车时间将缩短至1小时以内,将成为大凉山深处的又一条致富路。(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