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宜宾翠屏区:真心为民办实事 居民上门送锦旗
2021年05月19日 20:0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安装路灯。秦旭 摄
安装路灯。秦旭 摄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19日电 (吴平华 秦旭 ) “感谢,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近日,宜宾市翠屏区西郊街道苗圃路127号小区居民代表将小区居民自发众筹的4面锦旗分别送至西郊街道、西郊派出所、市政建设工程中心和骑龙社区,对他们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为小区安装新式路灯,方便群众夜间出行一事表示由衷的感谢。

  据了解,西郊苗圃路127号小区,属于城市老旧无物管小区,住有居民约1000户,1800多人。因楼栋间距小,天气等诸多因素,现路灯已不起作用,严重影响辖区居民群众的正常生活。

现场送锦旗。秦旭 摄
现场送锦旗。秦旭 摄

  “我们社区民警在入户调查和走访社区的过程中了解到苗圃路127号小区一直以来无路灯,居民出行极不方便,居民最大的需求就是要把路灯安好。”据翠屏区西郊派出所骑龙社区民警李胜彬介绍,社区民警在解到群众有安装路灯需求后,立即和社区、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市政园林管理中心也是立即组织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查勘。

  “我们在苗圃路127号小区实施安装路灯44盏,并于当天实现了亮灯,跟周边居民提供了满足出行的条件,在今后的维护当中,居民可以直接向我们的工作人员进行反馈,我们会及时进行修复。”宜宾市政管理中心路灯股股长陈智宣说道。

  “原来没路灯的情况下,我们进出都觉得危险,现在安上了路灯确实很好,给我们带来了光明。”社区居民吴任平激动地说,夜间灯火通明,大家都愿意出来乘凉或跳坝坝舞了。(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