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中冶集团检查中国十九冶项目管控主平台建设运行工作
2021年04月13日 16:3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3日电 (魏静怡)近日,中冶集团工程建设管理部部长左智权一行到中国十九冶检查指导项目管控主平台建设运行工作,幷针对如何通过提升主平台建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国十九冶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欧成华,副总经理叶忠勤,总经济师易图吉参与交流座谈。

  会上,工程管理部首先从项目管控主平台建设工作整体推进情况、完成情况、信息系统建设情况、取得的主要成效、实施亮点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情况汇报。

  欧成华表示,中国十九冶在2019年确立了“数字十九冶、互联十九冶、协同十九冶”的信息化建设顶层设计和“工程项目是施工企业的生存之基、能力所在、人才摇篮,也是管理中心、技术中心、成本利润中心”的项目管理理念,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建设,逐步形成了科学化、规范化、协同化的信息管理平台。他指出,为更好地服务项目施工,中国十九冶在组织架构、职能分配、管理制度和操作流程等方面进行了优化调整,构建了贯通市场开拓、项目策划、立项、设计、采购、施工、运营服务全产业链和价值链的业务流程,幷通过信息化管理手段,合理分配人员、资金、物料、设备等资源,有效促进了项目管理水平的提高,充分彰显了项目管控主平台建设的必要性、科学性和实用性。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左智权对中国十九冶高度重视、扎实推进项目管控平台建设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冶集团工程项目管控平台建设能力的快速提升与各子企业坚持积极努力密不可分。近年来,中国十九冶通过改革创新、转型发展,承建了冶金、市政、交通、房建以及新兴产业领域的多个项目,经营业绩有了快速增长。发展至今已较好地完成了项目管控平台建设的阶段任务,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工程项目管理体系与制度。但在推进项目管控主平台建设的过程中还存在一定问题,主要表现在思想认识仍需进一步统一、物资材料及分包集中采购推进力度不足、质量创优成果较薄弱、规模与效益不够均衡、高端项目较少等方面,希望中国十九冶高度重视,积极与优秀兄弟单位交流经验、取长补短,持续强化项目管控主平台建设各项工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左智权一行还赴中国十九冶华阳中学(香山校区)项目实地查看了项目建设情况。(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