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中国十九冶12名员工入选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队
2021年04月13日 16:2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3日电 (张云涛)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了“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队名单”,中国十九冶12名员工入选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世赛选拔项目选手比赛成绩,以及第45届世技赛集训最终排名和世界技能组织对第46届世技赛参赛选手年龄的要求,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确定了722名选手入选第46届世技赛中国集训队,中国十九冶员工何文强、李大江等4名选手入选建筑金属构造项目中国集训队,肖林、王浩等8名选手入选焊接项目中国集训队。此次进入集训队名单的参赛选手,将经过集训选拔,在赛前将确定63个竞赛项目的最终参赛选手,代表中国队参加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

  据了解,世界技能大赛是世界性职业技能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其竞技水平代表着当今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45届,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22年10月12至17日在上海市举行。

  近年来,中国十九冶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传承发扬“大国工匠”精神,以强化教育培训为抓手,积极开展工匠报国、技能兴企行动,在世界技能大赛中为中国夺得首金,并实现焊接项目“三连冠”、建筑金属构造项目奖牌“零”的突破。公司以职业技能竞赛活动为平台,以赛促训,选拔和培养了一批技艺精湛的青年工匠,建立了一支以焊接、建筑金属构造等主要骨干工种的高技能人才队伍。(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