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绵阳梓潼:引导群众种植林下羊肚菌 探索“靠山吃山”致富路
2021年01月13日 15:4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13日电 (彭彬  胡莎莎)当前,正是播种羊肚菌的关键时期,绵阳市梓潼县充分发挥森林密布、植被茂盛、林地广阔的资源优势,引导群众种植林下羊肚菌,为群众找到了一条“靠山吃山”的致富路。 

村民们正在种植林下羊肚菌。 梓潼县委宣传部提供
村民们正在种植林下羊肚菌。 梓潼县委宣传部提供

  贾仲培是梓潼县自强镇思公村村民,今年在村干部的带动下,利用房屋后的山坡林地种了50亩林下羊肚菌,菌种现在已经抽丝成活,让贾仲培看到了增收的希望。贾仲培说:“以前我在外面打工,现在回来利用家乡的森林资源和闲余土地资源种植羊肚菌,今年我种了50亩,如果收益好,明年我还要继续扩大规模。” 

  梓潼县自强镇思公村羊肚菌技术员岳丽华介绍,现在已经种了5000多亩羊肚菌,生长情况还是比较好的,气候、雨水好的话,每亩地产量应该有两三百斤,一亩地能够达到2万元的利润。 

  据悉,思公村是一个高山村,耕地较少。2016年以来,该村在相关部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充分运用山高林密、生态良好的优势,大力发展林下羊肚菌产业,目前已取得良好成效,而且该村生产的林下羊肚菌还获得了欧盟有机认证。(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