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宜宾筠连县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商研判会
2021年01月13日 14:1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13日电 (吴平华 杜云 戴潇 )近日,筠连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召开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会商研判会,对当前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和安排部署。中共筠连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贾圣君主持会议并讲话,筠连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及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筠连县委宣传部 供图
会议现场。 筠连县委宣传部 供图

  会上,筠连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王化府按照中央、省、市工作要求,对全县各部门、各乡镇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和相关工作进行现任明确,各乡镇、各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针对工作推进中的难点和堵点依次发言,并通过研判提出具体解决办法。 

  “面临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严峻态势,各部门、各乡镇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坚决培训好、利用好、依靠好专业人员,切实开展防灭火应急演练并确保取得实效。”贾圣君指出,对清单列明的事项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对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迅速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镇乡必须把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时刻保持高压态势,确保防火工作防范有力。相关职能部门要细化工作责任,突出国有林场、重要卡口等重点部位的日常巡查检查和值班值守工作,要发挥好护林员和村组干部的作用,也要完善考核制度确保护林员履好职尽好责。(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