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珙县:聚多方合力 加速S436玉观路省级改造工程项目进程
2021年01月13日 14:1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13日电 (吴平华 单华燕 范旭东)近日,从珙县S436玉观路省级改造工程建设推进会上传来最新消息,截至目前,珙县省道S436玉观路已完成总产值的70%,其中路基工程达到95%,桥梁工程下部构造墩柱预计本月底完成,路面工程水稳层已铺筑15公里,预计年前再铺筑8公里,以方便春节期间群众出行。 

  政府加压现场把脉开药方 

  省道S436玉观路连接珙县玉和苗族乡和观斗苗族乡,于2017年11月29日开始升级改造,预计在2021年上半年峻工,全长42公里,项目总投资5.8亿元,升级路基宽度8.5米,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升珙县交通安全通行能力,对畅通县域南北、打通全县交通瓶颈,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将方便云南省威信县、镇雄县、宜宾市兴文县等地上百万人出行。 

  为了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上加快工程施工进度,尽快缓解道路拥堵问题,1月8日,珙县S436玉观路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玉和苗族乡、上罗镇、罗渡苗族乡、洛表镇、洛亥镇、观斗苗族乡项目施工现场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工程建设推进会,现场“问诊把脉”,有针对性的“开出药方”:要明确目标、明确任务、明确时间,确保项目高效、优质、快速推进;要分清责任、落实人员、严肃纪律,依纪依法依规处理好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矛盾和问题;要集中力量、通力合作、保质保量,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要全力配合、齐心协力推进工程建设;施工方要做好农民工工资保障、疫情防控和安全施工等相关工作,确保玉观路如期顺利完工。 

  施工方表示,将通过加大投入,增加设备,增加专业人员进场以加快推进项目进程。 

  部门配合精准服务不缺位 

  “如何在确保加快施工进度的同时,最大限度地保证道路交通通行能力?”珙县交通运输局接了单。 

  “如何做实做细强电弱电搬迁中遇到的难题?”珙县经信科技局站了出来。 

  “部分老百姓思想工作谁来做?”各乡镇表了态。 

  责任,现场厘清;方案,当场确定;联系人,立即落实。 

  该县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童蔚说,为加速项目施工进度,各部门主动“找上门”,为施工方提供精准服务。根据发现问题的种类和轻重缓急,小问题马上处置、大问题追踪整改、重点问题挂牌督办,形成定了就干、马上就办的良好干事氛围。 

  媒体监督缩短建设阵痛期 

  “播放曝光视频。”会议主持人话音刚落,与会人员齐刷刷盯住大屏幕:路面坑洼不平、施工作业没有明显的标识标牌、文明安全施工不到位……画面中,道路施工中出现的问题一一呈现。 

  在珙县S436玉观路省级改造工程建设推进会上,珙县县委宣传部通过播放视频的方式,把对S436玉观路施工情况进行暗访的结果公布,并表示,针对在项目施工期间,市民对出行难问题反映强烈的问题,县委宣传部将会持续报道工程施工情况,特别重点关注春节期间道路保畅问题,同时,加大舆论监督力度,鼓励群众以“随手拍”的形式,督促施工方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工程进度,缩短道路建设阵痛期,尽快“还路于民”。 

  施工方表示,为确保春节期间玉观路安全通畅,预计春节前把所有已交验的路基段全部铺成级配碎石和底基层,把已铺筑基层的段落铺筑沥青路面下面层,同时,增大安全方面的投入,在临河段,临近边坡段增设安全防护措施,警示标志标牌等。(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