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四川省重点人群开始接种新冠疫苗
2021年01月10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成都1月9日电 (记者 王鹏)记者9日从四川省卫健委获悉,来自四川省疾控中心、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医务人员及成都公交集团的工作人员日前在成都市开始首针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标志着四川省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正式启动。

  据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周久顺介绍,现阶段四川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重点人群主要包括从事进口冷链、口岸检疫、船舶引航、航空空勤、生鲜市场、公共交通、医疗疾控等感染风险比较高的行业人员,以及前往中高风险国家或者地区工作、学习等人员。

  “重点人群接种疫苗的意义,一方面是对这部分人群起到保护作用,另一方面有利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有利于我国总体疫情防控。”周久顺说。

  记者了解到,四川省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都是在当地卫生健康部门批准的接种单位进行。通常情况下,接种单位设在辖区的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或者综合医院。如果接种涉及到一些重点对象比较集中的部门或企业,当地也会根据情况设立一些临时接种单位。

  周久顺表示,大多数重点人群的接种,由重点人群所在的单组织摸底、预约,并协助开展接种工作。对于往中高风险国家或者地区工作、学习的个人,可关注当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相关服务信息。(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