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京昆高速公路四川雅西段因低温降雪天气再次管制
2021年01月10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成都1月9日电 (记者 刘忠俊)记者9日从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六分局获悉,京昆高速公路四川雅(安)西(昌)段再次因低温降雪天气不具备通行条件交通管制,所有收费站已禁止车辆驶入高速公路。

  交警用警车LED屏提醒过往车辆冰雪路慢行。雅西高速交警供图

  9日20时许,雅西高速拖乌山路段-7℃、泥巴山路段-3℃,持续低温,高速公安交警联合“一路三方”相关部门开展除冰除雪作业,利用除雪车反复除冰除雪并撒布融雪剂效果差,道路已不具备安全通行条件。

  根据道路情况,高速交警迅速在雅安南收费站、荥经安检站对成都至西昌方向梯次分流所有车辆。与此同时,在彝海安检站分流所有往成都方向车辆,攀西高速沿线站口管制所有往成都方向货车,提示上站所有小车,并在沿途通过LED屏发布管制信息。目前,雅西段高速公路所有收费站禁止车辆驶入。

  据了解,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六分局一、三、四大队突击队、全体民辅警在辖区联合“一路三方”相关部门人员进行除冰除雪作业,其余各大队在辖区各收费站、服务区、安检站、省际公安检查站分流管制、疏导交通,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有序。如辖区道路遇极端恶劣天气影响,将第一时间采取梯次分流、远端管控、近端疏导等措施,尽最大努力确保群众安全有序出行。

  高速交警表示,管制解除后将第一时间发布最新路况信息。同时请近期准备出行的驾乘人员注意,近期受寒潮南下影响,如遇极端恶劣天气影响,将适时采取临时交通管制,请提前选择出行时间、路线。

  高速交警温馨提醒,雨雾冰雪天气出行,请注意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遇突发情况,要及时将车辆靠边,开启双闪灯,并在车后150米外摆放三角牌警示牌进行示警,人员撤离至安全地带后再报警,可拨打96122或110。(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