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四川德阳警方破获一起特大毒品案 缴获毒品18.5公斤
2021年01月07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缴获的毒品。 德阳市公安局提供

  中新网德阳1月7日电 (杨勇 杜文革)记者7日从四川省德阳市公安局获悉,德阳、广汉两级警方经过4个多月的跨区域协作、跨警种合成作战,成功侦破公安部挂牌督办特大毒品案,打掉涉毒团伙网络11个,抓获毒品违法犯罪嫌疑人210人,刑事打击89人,查处吸毒人员121人,缴获各类毒品18.5公斤、气枪2支、小口径步枪1支、仿六四式手枪1支、子弹12发,收缴毒资115万余元、汽车15辆,成功摧毁涉及云南、重庆、河北、河南和四川省内的多个毒品链条。

  据介绍,2020年7月,德阳警方通过毒情监测发现广汉区域毒品活动反弹趋势明显。德阳、广汉两级公安禁毒部门高度警觉,通过半个月的工作,成功挖出以曾某为首的特大贩毒网络,毒品源头主要为外地流入,销售网络辐射至外省。德阳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罗毅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深入侦查。

  德阳警方发起多警种多部门合成联动作战,全力对该案进行集中攻坚,成功梳理出以曾某、李某某等人员构成的11个涉毒违法犯罪团伙,各团伙成员之间相互交织、相互勾连,地域扩散四川省内成都、广元等多个地市,辐射云南、重庆、河北、河南等多个省市,且底层吸毒人员超过200人。

  为确保打深打透,专案组坚持“打团伙、摧网络、抓毒枭、端毒窝、断通道”,广汉、什邡、旌阳、开发区警方主动协作参战,划分11个侦查小组,对80余名犯罪嫌疑人和100余名吸毒人员的活动情况等进行落地查证。专案组分别派出工作组赶赴河南、河北、云南、重庆等省市,加强与当地警方协作,摸清涉案嫌疑人员情况。

  经过大量工作,专案组决定全线出击、集中收网。2020年8月26日,在广元公安局配合下,在七盘关服务区处挡获从曾某处购买、运输毒品的河南籍人员张某某等2人,缴获毒品冰毒70余克。9月9日,在河北石家庄警方的协作下,抓获购买、运输毒品的河北籍人员王某某等5人,缴获冰毒200克。10月10日,会同新都警方在新都区查获1个贩毒团伙,抓获贩毒人员范某某等3人,查获冰毒成品7.5公斤。10月14日至16日,专案组集结德阳市500余名警力,历时三天两夜,抓获该吸贩毒集团成员120余人。11月1日,在重庆市沙坪坝挡获姚某某等3名运输毒品人员,查获毒品2公斤。11月17日,在广汉市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现场查获成品毒品500余克,液态冰毒约6公斤。11月23日,会同云南昭通警方抓获3人,斩断了毒品来源渠道。

  至此,公安部挂牌督办目标专案89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查处吸毒人员121名,彻底斩断了一条跨省流通毒品链条。(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