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四川在线

年客运量可达180万人次!南充市旅游客运码头通过竣工验收
2021年01月08日 09: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伍罗文博 四川在线记者 蒲南溪

  1月8日,记者从南充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南充港都京作业区一期工程和南充市旅游客运码头初步通过竣工验收,将为南充构建以水运为特色优势的综合次级交通枢纽提供有力支撑,为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次极核贡献更大力量。

  功能最全 旅游客运码头集“吃、住、行”于一体

  去年年底,南充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南充市旅游客运码头竣工验收会。南充市发改、住建、水务、文旅、应急管理、海事、航道等行业主管部门,以及顺庆区有关单位和参建各方参加验收。竣工验收现场核查组经评议, 初步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南充市旅游客运码头地处顺庆区嘉陵江右岸,占地逾69亩,为二级客运站。码头由6个旅游客运泊位、1个普通客运泊位和站前广场、临江广场、客运综合大楼组成,主要为游客提供水上旅游、游客接待(南充市游客中心)、市民休闲、文化体验等服务,集“吃、住、行”于一体,具备水上交通运输、旅游服务、文化娱乐、休闲运动等功能,是南充港最重要的旅游客运作业区,也是四川省功能最全以旅游开发为目的的大型旅游客运码头,可满足200座的旅游客运船靠泊,年客运吞吐量可达180万人次。

  集装箱码头亮相 嘉陵江上第一个

  南充港都京作业区是四川省“四江六港” 水运发展规划的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也是嘉陵江第一个集装箱码头、省重点物流单位、 川东北公水物流联盟单位。该项目位于高坪区都京镇嘉陵江左岸,总占地面积约2.4平方公里,规划建设16个泊位,设计集装箱吞吐能力120万标箱/年。目前,一期工程已建成4个500吨级多用途泊位,兼靠1000吨船舶,集装箱吞吐能力达8.5万标箱/年、件杂货100万吨/年。

  该项目一期工程通过竣工验收,具备港口合法经营条件,将促进传统港口业务的转型升级,依托市级产城融合示范区的优势资源,大力发展现代物流、进出口贸易、临港工业,为南充构建以水运为特色优势的综合次级交通枢纽提供有力支撑。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