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kjws > 四川在线

快存!2021年龙泉驿随迁子女入学申请指南来啦!
2021年01月28日 15: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范芮菱

  1月28日,四川在线记者从成都市龙泉驿区教育局获悉,龙泉驿区2021年流动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指南出炉。

  记者为大家梳理了几点重要信息,家里有孩子需入学的千万不要错过!

  一、适用对象:龙泉驿区流动人员,是指①非成都市户籍在龙泉驿区居住且办理了居住证的人员;②本市非龙泉驿区户籍在龙泉驿区居住且务工的人员。

  二、申请条件:

  (一)积分申请

  自申请当年的5月1日上溯12个月,申请人在龙泉驿区办理的居住证积分达15分及以上(其中“稳定职业指标”缴纳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得分不低于10分;“居住引导指标”拥有本市合法稳定住所,在龙泉驿区连续居住满一年,得分不低于5分)但未入户的居住证持有人,其随迁子女在龙泉驿区接受义务教育,由龙泉驿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居住证积分集中受理地点:北泉路777号龙泉驿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楼D区,咨询电话:028-96536、028-84882777)

  (二)未办理积分申请

  未办理居住证积分的成都市居住证持有人和本市非龙泉驿区户籍在龙泉驿区居住且务工的人员,其随迁子女在龙泉驿区接受义务教育,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申请人在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和在龙泉驿区办理的居住证(本市户籍只需提供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 (《居住证》需到居住地辖区对应的派出所办理);

  2.与龙泉驿区用人单位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或在龙泉驿区办理的工商营业执照(含纳税或免于纳税相关证明) ;

  3.自申请当年的5月1日上溯12个月,已在本市依法连续缴纳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满一年,且申请入学当月处于持续缴纳状态;

  4.自申请当年的5月1日上溯 12 个月,已在龙泉驿区连续居住满一年的相关材料(如以下任一种材料)。

  (1)自购房者:提供房产证明或购房合同;

  (2)居住直系亲属(配偶、子女、父母等)自购房者:提供房产证明和亲属关系证明;

  (3)租住房屋者:提供《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凭证》(可到居住地所在街道、镇便民服务中心办理);

  (4)租住公租房或廉租房者:提供租赁合同;

  (5)居住在单位集体宿舍者:提供所在单位集体宿舍的房产证明及单位出具的实际居住证明。

  符合上述条件的申请人,其随迁子女在龙泉驿区接受义务教育,由龙泉驿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

  三、申请时间:2021年4月20日至5月20日

  申请方式:申请人进入“成都市随迁子女就学服务管理平台”,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上传相关资料。

  (一)申请人在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

  (二)申请人及其子女同一户籍的户口簿或其他能够证明其法定监护关系的相关材料(如子女父母双方的户口簿、结婚证、孩子出生医学证明等) ;

  (三)未办理居住证积分的就业务工人员需提交与龙泉驿区用人单位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如有在龙泉驿区办理的工商营业执照则不需要提交《劳动合同》)。

  四、结果通知:龙泉驿区各街道(镇)办事处审核后,通过“成都市随迁子女就学服务管理平台”发布审核结果通知。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