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眉山彭山四小开展“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活动
2021年09月11日 12:5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11日电 (刘忠俊 张航文)日前,眉山市彭山区第四小学部分师生走进公义镇红色教育研学实践基地,开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活动。

 师生走进红色教育研学实践基地参观。梁卫东摄
师生走进红色教育研学实践基地参观。梁卫东摄

  活动现场,青年党员教师讲述了“一门三英杰”郭祝三等革命先烈的感人故事。以郭祝三、郭祝霖、郭剑鸣的革命故事为主线,对公义武装暴动、积极投身革命、奋勇战斗的各个时段的英雄事迹作了详细解说,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先烈们为了革命理想,舍小家为大家,面对敌人宁死不屈,待人民如亲人的革命情怀。

  随后党员教师重温了入党誓词,部分优秀党员教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讲述了忠诚于党、牢记使命,扎根教育一线的典型事迹,生动展示了新时期党员的精神风貌和优秀品质,让大家汲取了智慧,增添了力量。“今年刚刚加入四小这个大家庭,与党员教师来到红色教育基地了解了很多历史文化,收获满满。”彭山四小教师邓茜称,作为一名新教师,今后工作中将初心不忘,以百倍努力,砥砺前行,不负芳华。(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