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第十九届“海科会”签约人才逾千名、项目超百个
2021年09月08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海外人才及项目引进签约仪式现场。 王鹏 摄

  中新网成都9月8日电 (记者 岳依桐 王鹏)记者8日从第十九届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谈会(简称“海科会”)海外人才及项目引进签约仪式获悉,本届“海科会”共成功签约项目115个、签约金额204.9亿元。

  据了解,第十九届“海科会”汇聚了一批海外高层次人才,经过前期充分对接,促成1212名海外人才与四川省内396家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及产业园区签订引才协议,较上届“海科会”增长97%。其中,博士及以上776人、占64%;来川创业或全职工作874人、占72%。

  本届“海科会”签署了一批重点合作项目,其中,通过第七届“海科杯”全球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共征集37个国家和地区高新科技项目725个,是历届最多的一次,涉及电子信息、生物医学、新材料等六大领域。上述项目已广泛推送至四川省内用人单位。

  据介绍,通过前期发布项目需求信息、组织开展项目洽谈、召开专场对接活动,截至目前,本届大会达成签约项目115个、签约金额204.9亿元。其中,共50个第七届“海科杯”全球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与四川相关企业签署合作协议,较上届增长24%,创历史新高。

  据悉,以“科技促发展·创新谋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九届“海科会”首次采用“线上+线下”模式举办,共推出30余场活动,引进一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及项目落户四川,为四川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活力。(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