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广元10余名豫剧爱好者走进树德小学森林剧场献艺 师生连连叫好
2021年09月11日 12:5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11日电 (刘莉萍 苗志勇)“咱两个在学校整整三年,相处之中无话不谈,我难忘你叫我看董存瑞,你记得我叫你看刘胡兰,董存瑞为人民粉身碎骨,刘胡兰为祖国热血流干,咱俩个抱定了共同志,愿要决心做一个有志青年……”9月10日下午6点,伴随着豫剧《咱两个在学校》的优美歌声,广元市利州区树德小学在该校德林森林剧场举行了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据了解,该校当天共表彰了30名教师,并为他们颁发了奖品,奖金及证书。最后,教师代表在树德小学校长李沩的带领下进行了宣誓。

广元豫剧爱好者走进树德小学森林剧场献艺教师节。
广元豫剧爱好者走进树德小学森林剧场献艺教师节。

  据悉,本次庆祝活动以“立德树人,筑梦前行”为主题,联唱《春暖花开》、乐器表演《映山红》、独唱表演《老师,我总是想起你》等节目表演让现场气氛热烈。广元市戏曲研究中心、广元市老年大学戏曲队10余名豫剧爱好者走进树德小学校园,他们选送《咱两个在学校》、《朝阳沟是个好地方》、《当警察二十年》、《笛子独奏》等节目,为师生们免费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为老师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深受大家喜爱。

活动现场开心的老师们。
活动现场开心的老师们。

  “正所谓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今年我们把活动搬到德林来举行也取到了这个用意,希望我们的老师能不辱使命,用心育人。”广元市利州区树德小学副校长袁丽君说,此次活动旨在激励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提升教师之间的团队协作能力,增强教师队伍的凝聚力。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教师代表刘佳琪,这是她度过的特别难忘的一次教师节,她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不忘初心、爱岗敬业,用心用情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贡献。

教师代表集体宣誓。
教师代表集体宣誓。

  有“城市中的森林教室”之美称的广元市利州区树德小学位于广元东坝城区,始建于2003年,是广元市唯一的一所全日制小班教学的民办小学(每班30人),学校注重学生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对学生进行一对一教学,成为当地孩子理想的学习之地。学校教学楼旁边有近千亩植被良好的树林,是学生们晨读的教室和师生们劳动实践基地。(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