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自贡沿滩: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和生态环境保护
2021年01月22日 20:2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沿滩融媒 供图)
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沿滩融媒 供图)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22日电 (刘刚 牟丽 彭彦彰)“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严格各级的最新部署要求,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规范做好院感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切实筑牢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防线。”近日,自贡市沿滩区委书记黄雪智带队前往沿滩镇、王井镇等地,调研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表示。当天,沿滩区委副书记徐浩泳等人参加调研。

  据介绍,在沿滩镇卫生院,调研组一行查看了医院扫码登记、体温检测、登记台账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前往了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现场,详细了解疫苗接种工作流程、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等情况。

现场调研项目进展(沿滩融媒 供图)
现场调研项目进展(沿滩融媒 供图)

  同时,调研组还深入釜溪河沿滩段,实地查看了釜溪河沿滩城区段污水管网修复情况,现场听取了沿滩镇、水务局等单位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项目推进情况。随后,调研组又来到沿滩镇宜民村和王井镇场镇,实地了解居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研究并提出了解决的措施。

  黄雪智表示,污水管网是城市肌体的“静脉”,污水管网建设关系到市民生活环境的好坏。各级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规划、健全完善污水管网布局,扎实推进城区污水管网修复工程;要严把质量关和安全关,采取有效措施,克服各种困难,切实加快铺设进度,确保早日建成投用;要围绕中央、省级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扎实抓好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居民生活污水治理等工作;要加强城镇管网建设,提高污水收集率,教育引导广大居民增强环保意识,切实解决污水直排问题,扎实推进釜溪河流域综合治理工作。(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