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安岳县:创新“三三机制” 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1年01月22日 19:0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22日电 (吴平华 王强)今年以来,安岳县通过创新工作举措、严格评先树优、一线培养锻炼“三三机制”,统筹用好帮扶力量,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创新“三项举措”真督实战,提升帮扶实效。创新开发钉钉管理软件、设计督战调研A/B问卷、组建“4+N”帮扶工作指导队伍,通过一个软件管到底、一张问卷问到底、一支队伍督到底等方式,实现对各帮扶单位、乡镇(街道)、驻村工作队履职情况的全覆盖精准指导督促,确保人员管理到位、问题发现到位、业务指导到位。近年来,督导乡镇(街道)241次、贫困村891次、非贫困村1225次,入户走访群众4400余户,电话抽查帮扶责任人3088名。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28人次,批评教育78人次,谈话诫勉56人次,通报批评、谈话提醒相关责任人127人次。

  严格“三方评价”评先树优,激励实干担当。建立以县扶贫办、县协调办、乡镇(街道)三方认可为核心的综合评价机制。采取“一听二访三查”工作法,听取领导、同事、群众客观评价,走访了解干部担当作为,多方掌握帮扶村产业发展、人员履职、日常表现等情况,以综合评价代替主观印象。杜绝平衡主义、轮流坐庄,让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不一样。目前,共取消三方评价较差的10名第一书记、14名驻村工作队队员考核评优候选资格,调整31名驻村工作队成员为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推荐对象,累计推荐评选省市县表扬的优秀第一书记、工作队员113人次。

  坚持“三个一线”培养锻炼,鲜明有为有位。坚持将脱贫攻坚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发现识别、关怀帮助干部的重要载体平台。先后选派102名优秀干部到市县脱贫办、水利、交通等部门,69名干部到凉山州,736名干部到贫困村实践锻炼;每年安排810余万元全面落实生活补助、健康体检、人身意外伤害险等待遇保障;帮助协调解决脱贫一线干部子女入学、家庭困难等问题200余个;评选12名脱贫攻坚领域干部为安岳县“干事创业有担当、勤政务实有作为、为民服务有情怀”先进典型,提拔重用脱贫攻坚一线干部208名。(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