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大安区农村宅基地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01月22日 19:0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22日电 (吴平华 陈露)为贯彻落实好中央关于宅基地管理职能要求,加强农村宅基地管理,健全宅基地管理体制机制,21日,自贡市大安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农村宅基地管理工作会议。

  会上,区农业农村局、区自然资源局和区住建局分别对《自贡市大安区农村宅基地审批和住房建设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了宣传解读,各镇街分别就当前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工作落实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发言,对下一步做好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工作谏言献策。

大安区农村宅基地管理工作会议召开。陈露 摄
大安区农村宅基地管理工作会议召开。陈露 摄

  会议指出,农村宅基地管理和改革是党和国家赋予农业农村部门的重要职责,是土地管理法赋予的重要职责,也是人民政府的主要职责。各镇街、农业农村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农村宅基地管理工作。要提高认识,明确职责,熟悉政策;要规范管理,严格把关,依法审批;要加强监管,务实廉政,提升服务。

  会议强调,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事关农村村民居住权益,各相关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全面做好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工作。要深入学习,掌握政策,切实落实各级责任;要密切配合,加强沟通,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严格把关,加强监管,充分发挥村级协管员作用,坚决落实农村宅基地选址、开工、验收“三到场”制度;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及早谋划闲置宅基地和闲置农房的盘活利用。(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