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北川:将纪律挺在最前面 营造风清气正换届选举环境
2021年01月22日 19:0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22日电 (孟青亮)“严禁在换届选举中通过宴请、赠送财物、安排消费活动……”“一旦发现有踩‘红线’的行为,一律严肃查处。”近日,绵阳北川县桂溪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丹在该镇严肃换届纪律集中谈心谈话会上再次强调纪律要求。

  去年12月以来,北川纪委监委紧盯关键环节,提前打好“预防针”,把换届风气监督牢牢抓在手上,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推进,扎实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

桂溪镇召开严肃换届纪律集中谈心谈话会。 杨金川 摄
桂溪镇召开严肃换届纪律集中谈心谈话会。 杨金川 摄

  “换届纪律、换届风气的好坏直接决定了村(社区)‘两委’换届的成败,更是影响着当地的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北川县纪委监委党风室主任王国剑在开展换届风气监督检查时,与参加选举的村社干部交心谈心,确保换届纪律入脑入心。

  这些都是北川县纪委监委聚焦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缩影。据悉,为保障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顺利进行,北川纪委监委印发了《关于严明纪律要求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通知》,出台《北川羌族自治县村(社区)换届选举“十严禁”》,从严守纪律规定、强化宣传教育、从严查处问责等方面作出规定,并会同融媒体中心、宣传部门通过宣传栏、大喇叭、微信群等载体广泛宣传换届选举的法律法规和纪律要求。同时,通过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开展警示教育等方式,教育引导干部群众遵规守纪,自觉抵制一切干扰破坏选举的违纪违法行为;成立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气巡回监督组,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举报问题和线索快查快处;对2738名村(社区)“两委”换届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了廉政审查。

  “换届选举要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将纪律挺在最前面。”北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军介绍,下一步,北川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将立足职责定位,严把资格条件审查关、换届风气督查关、违规违纪查处关,全力护航村社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