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绵阳一男子跳河轻生 辅警跳入刺骨河水2分钟救起
2021年01月22日 19:0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22日电 (邓顺)“游仙区富乐小学附近河堤一男子跳河轻生……”近日,接绵阳市110指挥中心指令,与战友出警到达涪江边上的游仙区富乐派出所辅警朱扬,毫不犹豫地穿上救生衣,奋力游向轻生男子,2分钟的生死营救,挽回了一条年轻的生命。

朱扬奋力游向轻生男子。 富乐派出所提供
朱扬奋力游向轻生男子。 富乐派出所提供

  据了解,朱扬从小便学会了游泳,平时又勤于运动,身体素质非常好。他表示自己下水救人不是不经思索的匹夫之勇,是在脑中急速的安全评估后作出的决定。“轻生者离河堤也就二三十米远,漂浮在河面,没有挣扎,这些都是极好的施救条件。”有多年游泳经验的朱扬笑着说,“河水那么冷,还是有点超出我的预判。”

  富乐派出所位于芙蓉溪畔,涪江也流经其治安管辖区,涉水求助警情较多,该派出所应对类似突发状况经验较为丰富,在全警大练兵中进行的救援培训也多。“出警时,我们带了救生衣、救生绳,同时还拨打了120和水上救援部门电话,遇到危险,我相信队友会竭尽全力进一步施救的,这是我下水救人最大的勇气来源。”朱扬说,他对战友是非常信任的,可以将后背完全交给对方保护。(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