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筠连县:严把“四关” 当好“疫”线守门员
2021年01月22日 15:0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对进出公共场所的群众实行“测温+扫码”。史东迅 摄
对进出公共场所的群众实行“测温+扫码”。史东迅 摄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22日电 (史东迅 黄建兴 张必柱 )为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确保全镇人民过一个安宁祥和的新春佳节,近段时间以来,筠连县沐爱镇通过严把思想关、入口关、防控关和宣传关,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提高站位,严把“思想关”。召开镇村两级培训会,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县近期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拧紧干部“思想阀门”。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由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部署,细化职责分工,压紧压实乡镇干部、村(社区)干部和乡村医生防控责任,形成“上沸下热”防疫格局。

  明晰重点,严把“入口关”。加强返乡人员管理,实行信息摸排、登记造册、四川健康天府通申领、重点人群监测“四个全覆盖”,做到出发地、途经地、交通工具“三明晰”。对高风险行业人员、境外返乡人员采取“一对一”包户管理,对非法入境人员实行举报奖励制度,进一步落实健康监测责任。

奖励举报非法入境人员宣传标语。史东迅 摄
奖励举报非法入境人员宣传标语。史东迅 摄

  精准施策,严把“防控关”。在超市、快递点、菜市场等人群聚集场所张贴《疫情防控信息公示牌》,实行“测温+扫码”入场。对公共厕所、健身场地等公共场所配置专人进行管理,根据人流量动态调整消毒频次,保证每天至少消毒一次。严格实行医院、药店预检分诊和发热实名登记制度,力求防范“无死角”。

  强化引导,严把“宣传关”。开展疫情防控“百日大宣传活动”,利用LED屏、村村响、宣传标语、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全天候、有重点地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知识,教育引导群众戴口罩、少聚集、配合查验、拒传谣言。由纪委、派出所牵头成立工作小组,对有办酒席倾向的群众上门劝阻,推动“三不办”落地见效,画好防疫“同心圆”。

  截至目前,全镇共召开疫情防控党委(扩大会)3次,镇村两级学习会2次、推进会5次;发展疫情防控网格员697名,摸排市外低风险地区返乡人员1803人,境外返乡人员55人;成功劝阻办酒席60余起;张贴宣传标语82幅,下发各类倡议书、通知等宣传资料2万余份,实现《疫情防控责任书》签署全覆盖。(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