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聚焦“队伍融合” 奋力建设“勤廉双优”机关
2021年01月14日 19:4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14日电 (记者 杨勇)记者14日从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该局聚焦“队伍融合”,坚持激活力增动力,奋力建设“勤廉双优”机关。

2020年度领导干部述责述廉暨民主测评会议。 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提供
2020年度领导干部述责述廉暨民主测评会议。 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提供

  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落实“抓落实、作表率”行动部署,扎实开展“勤廉双优”机关建设,制定25项“勤”的标准和68条“廉”的底线,将“勤”的标准落实到每个岗位,将“廉”的要求贯穿到每个环节。推行工作项目化、流程标准化、廉政风险防控常态化“三化管理”,通过体检评价机制将“勤廉实绩”与“正反运用”挂钩,倒逼干部职工“勤政务实、清正廉洁”。

  同时,落实权责改革,全面完成自然资源机构改革,以竞争上岗的方式配强机关中层,按照将支部建在科室的思路,整合设置机关党支部10个,及时完成第一届机关党委和群团组织换届选举,实现人员迅速融合。认真落实市委权责调整改革部署,推动规划管理、土地供应、统征储备等方面10余项职权有序下放,向市辖区(园区)随编划转98名干部,实现了人编岗统一、事权责一致,工业、公益等项目用地从报征、收储到供应,基本实现了区级全链条“一条龙”办理,工业项目用地审批提速达1-3个月。

  此外,鲜明“重实干重实绩”“优秀者优先”用人导向,统筹推进机构组建、队伍整合、干部交流、人才培训等工作。狠抓干部职工平时考核,制定《科级及以下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方案》,注重考核结果运用,有效激发干部主动性、创造性。(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