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汶川县中医医院全面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2021年01月14日 19:4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14日电(何艳)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常态化防控工作,满足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经过积极筹建,汶川县中医医院核酸检测PCR方舱实验室已顺利通过州临检中心验收,经过前期的试运行,并经阿坝州卫健委的批准,现已全面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汶川县中医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
汶川县中医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

  据了解,该方舱实验室为自动化、高通量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严格按照生物安全二级和二级以上标准建设,除更衣间和消毒间外,分设三个主要工作区,分别为试剂准备区、样本制备区、扩增区产物分析区。三个区域分别用于准备试剂、处理样本、结果解读。

  “汶川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待监测样本由检样通道进入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每个样本都是从样本通道传递窗进行单向传递,有效避免实验室污染试剂准备间。进行监测前,试剂都需要在试剂准备间准备好通过传递窗,单向传递到核酸提取室。”汶川县中医院院长助理余希介绍说。

  据悉,该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采用全自动核酸提取仪,一批次就能有效提取96个样本的核酸,同时配备了新冠核酸快速检测设备,加快了大规模核酸检测的时间。

  目前,该医院PCR实验室共有工作人员2名,全部取得核酸检测上岗培训合格证。“下一步, 我院将继续提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意识,继续投入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全力以赴做好核酸检测筛查工作,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余希表示。(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