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汶川县:爱心企业3年为村民免费发放猪仔500余头
2021年01月14日 19:4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14日电 (邵理燕)“养猪场今天要给我们免费发一头猪仔,我得赶紧收拾好猪圈”。1月14日一大早,汶川县绵虒镇红旗村村民秦兴富就已经在猪圈里忙碌了起来,他要赶紧在小猪仔到家之前把猪圈打扫出来。

村民领取免费猪仔。
村民领取免费猪仔。

  受新冠肺炎疫情和非洲猪瘟影响,自去年以来,猪仔价格偏高,为解决这一问题,阿坝州惠明电力有限公司普农公司将为所帮扶的红旗村170户村民每户免费送一头猪仔,总价值27万余元。

  上午10点刚过,秦兴富就带着麻袋和孙女一起来到阿坝州惠明电力有限公司普农公司门外的空地上。今天,他不仅要领回自家的小猪仔,还要帮助在外打工的亲戚家领回一头。和秦兴富一样,绵虒镇红旗村一、二组的其他村民也拿着麻袋、箩筐聚集在了这里。

村民领到猪仔乐开怀。
村民领到猪仔乐开怀。

  随着一辆满载小猪仔的皮卡车缓缓驶入院坝,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有序排队登记,工作人员按照花名册依次将小猪仔发放到村民手中。大家或将小猪装进篮子里提着,或装进口袋里扛着,有的甚至直接抱在怀里……大家你看一下我的猪,我看一下你的猪,不时发出欢快的笑声。

  秦兴富今天不仅领到了一头长着黄毛的花猪,还帮助在外打工的亲戚领了一头小猪仔。秦兴富说,今年的年猪刚杀,明年的年猪又有了着落,我要好生喂我家小猪,喂好了给送我小猪的人办个招待。

  阿坝州慧明电力有限公司普农公司位于红旗村,作为红旗村一、二组的帮扶企业。近年来阿坝州慧明电力有限公司普农公司一直采用“公司+农户”生猪产业扶贫模式致力于绵虒镇草坡片区的脱贫攻坚事业,从2017年到2019年为红旗村及周边村有喂养能力的贫困户免费发放仔猪,现在又为红旗村一、二组群众免费发放仔猪。领到猪仔的村民既可以把猪作为年猪自行食用也可以按照市场价销售给公司,增加收入,实现致富路。

  近年来该公司已累计为绵虒镇草坡片区群众免费发放仔猪500余头,总价值80余万元。除了免费送仔猪该公司还经常为草坡片区的群众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物资,同时,也为该片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出钱出力。

  “作为草坡片区当地企业,支持本地老百姓发展产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除了为大家免费发放猪仔,如果当地的老百姓来我们公司购买猪仔我们也是按照成本价销售给他们的。待猪育肥后还可以公司+农户回收商品猪。”阿坝州惠明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杰介绍说。(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