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监狱发起“三句诗‘表白’警察” 迎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2021年01月10日 16:4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10日电 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以下简称警察节)10日到来。为庆祝首个警察节,四川监狱系统发起“三句诗‘表白’警察”活动。 

  据悉,活动开展以来,四川监狱系统民警以诗言志,用文字记录初心,把日常工作的经历与感受写进诗里。“从来都没有‘超级英雄’,我也不是,我的名字叫中国人民警察。”大英监狱民警柏平在诗中写道,柏平表示,在中国,还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明知危险重重、险象环生,甚至流泪流血,仍然奋不顾身,一往无前,他就是中国人民警察。 

  川北监狱民警田洪元写道,“就是把阳光从墙的东边挪到西边,一点一点挪进夜里,挪进一群被黑暗禁锢的心里。”在田洪元看来,监狱民警扮演着老师、医生的角色,像驱逐黑暗的“追光者”,播种希望、洗涤污垢、净化灵魂。 

  成都女子监狱民警杨汝君写道,“浩瀚卷宗,于翻转间探寻真理,于细节处彰显正义。”杨汝君认为,公平正义藏在浩瀚卷宗里,让公平正义看得见、摸得着,是警察的神圣使命。 

  也有民警用诗歌记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感想。“心有梦想,望尽满眼春光;遥想归途之时,口罩之下,开出了胜利喜悦。”锦江监狱民警周礼勇写道。周礼勇说,在与疫情“战斗”时,监狱民警挺身而出,严防死守,抗住多重压力,创造3“零”目标。(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