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创文工作者曹家瑜:助力破蛹 蝶变宜宾
2021年01月10日 16:4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9日电 (吴平华 卢进 刘倩)2020年11月20日,宜宾市被授予“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荣誉背后,是全市人民和创文工作者们孜孜不辍的辛勤付出。作为其中的一员,曹家瑜以党员身份作则,在创文工作中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今年39岁的曹家瑜是宜宾叙州区城市管理局赵场执法大队综合中队中队长,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围绕三年“一创即成”的目标,曹家瑜和同事们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为着力点,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为核心,以改善城市人居环境为基础,积极主动做好各项创建工作。 

工作中的曹家瑜。卢进 摄
工作中的曹家瑜。卢进 摄 

  在创文工作中,曹家瑜承担了整个大队的统筹协调和后勤保障工作,对照创文评分细则,将辖区内创文工作进行定岗、定责,确保创文工作落到实处。为圆满完成各项创建工作,曹家瑜经常加班加点,协调相关单位部门深入一线查找问题,也广泛利用各类宣传平台,积极为群众宣传先进典型和创文建成。 

  “赵场老场镇地处城乡结合部,延续着赶集的习俗,再加上部分百姓对创文工作的不了解,场镇面貌秩序面临着管理困难的问题。”曹家瑜说道,面对复杂情况,他认识到做群众工作得转变观念与工作方式。于是在执法过程中,曹家瑜组织力量联合整治,以服务为主,重服务而轻处罚,站在商户角度思考问题,设身处地地为其提出可行建议与实力帮助,切实改变了场镇脏乱差的面貌,提高了市民素质,改善了人居环境,增强了群众对城管执法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曹家瑜在创文期间开展日常工作。卢进 摄
曹家瑜在创文期间开展日常工作。卢进 摄 

  “曹队长这个人,特有实干精神,会主动去关注和完成各种工作任务,无论我们工作或生活上遇到什么事情,他都热心地来关心帮助我们,像个可靠的大哥哥。”谈及曹家瑜,同事廖谋难掩称赞:“他也特别有耐心,在摊贩与城管工作发生矛盾和冲突的时候,他都会向摊户再三解释,让大家了解支持政府工作。为此,他还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我们都纷纷为他点赞。” 

  对于自己的创文历程,曹家瑜表示,过去的一年自己积累了宝贵的工作经验,也有了一段难忘的工作经历。“在2021年,我将立足本职工作,继续为城管队员当好服务员,为市民群众服好务,为提升城市人居环境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让宜宾这座城市越来越美好。”曹家瑜说。(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