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绵阳城南公安分局举行“警校零距离 携手建和谐”警营开放日活动
2021年01月10日 13:4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10日电 (韩义恒)为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的到来,近日,由绵阳市公安局城南分局主办、松垭镇德政小学协办的“警校零距离、携手建和谐”警营开放日活动,在德政小学旗杆广场举行,来自城南公安分局、德政小学高年级师生400余名代表参加了活动。 

  随着警棍与盾牌撞击及特警脚步整齐划一的声音由远及近,由城南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带来的防控防暴队形演示赢得了在场师生代表阵阵掌声。 

城南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进行防控防暴队形演示。 城南公安分局提供
城南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进行防控防暴队形演示。 城南公安分局提供 

  在安全知识提问互动环节,民警针对各年级学生情况,对防火、防盗、个人人身安全等安全常识进行了提问,同学们激情高昂、踊跃答题,对民警提出的基本安全常识回答准确,得到了民警的高度赞扬,民警还为回答准确的同学发放了小礼品,同学们都非常高兴,在快乐中掌握了安全常识。个别同学还针对自己平时遇到的安全问题与民警进行了现场交流,民警都一一作了详细解答。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展览区,各年级老师带领同学们围绕展览区对警用装备进行观看,民警为大家进行了讲解说明,同学们都感叹万分,说警用装备很酷、很先进,跟电视里看的一样。 

学生们参观警用装备。 城南公安分局提供
学生们参观警用装备。 城南公安分局提供 

  城南公安分局党委委员赵小刚表示,开展此次活动,可以让老师和同学们零距离接触公安民警,开展警民互动,面对面感受警务工作,目的就是要加强警校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警校之间的感情,促进警校之间的和谐,增进学校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同时进一步激励广大民警投身校园平安建设。(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