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xw > 四川日报

四川省公安机关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2021年01月11日 09:28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1月10日,内江市公安局东兴区分局民警参加重温入警誓词活动。兰自涛摄(视觉四川)

  新中国成立以来

  ◎四川公安1008位民警辅警英勇牺牲

  ◎378名民警辅警被追评为烈士

  ◎涌现出以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蔡松松、贾巴伍各、王涛、韩顺军等为代表的一大批英雄模范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伍力)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上午8时30分,省公安厅在厅机关举行警旗升旗仪式,奏唱警歌。全省公安机关民警代表整齐列队,重温入警誓词。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旗面由红蓝两色组成,红色为主色调,长方形,警徽居旗帜左上角。红色体现党对人民警察队伍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彰显人民警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蓝色凸显人民警察的职业特征,代表人民警察对平安的守护。

  仪式结束后,省公安厅召开四川省公安机关2021年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全省县级公安机关。会上宣读授予忠诚服务荣誉奖章、授予警衔、表彰奖励的决定和命令,举行荣誉授予仪式。

  “在1月10日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与广大战友们首次迎来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更将鼓励我们忠诚履职,为人民警察事业奉献全部力量。”成都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李建华说。

  新中国成立以来,四川公安有1008位公安民警辅警英勇牺牲;378名民警辅警被追评为烈士;先后涌现出以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蔡松松、贾巴伍各、王涛、韩顺军等为代表的一大批英雄模范。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