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xw > 四川新闻网

四川2021年高考音乐类专业考试考生注意
2021年01月09日 10:17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祝欢
分享到:

  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8日讯(记者 陈淋)本周末起(1月9-10日),四川省将进行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音乐类专业统一考试。四川省教育考试院为即将参加考试的同学们整理了一份考试注意事项,一起来看看吧!

  考生应于2021年1月8日16:30-18:00熟悉除“练耳及乐理”科目外其他笔试科目考场位置及应急疏散通道,1月9日16:30-18:00熟悉“练耳及乐理”笔试科目考点位置及应急疏散通道。除“练耳及乐理”科目外其他笔试科目的考试时间为2021年1月9日。考点地址在四川音乐学院(武侯校区),位于成都市武侯区新生路6号。

  “练耳及乐理”科目考试时间为2021年1月10日上午。 考生所报专业笔试科目的考试时间及考试地点以本人专业考试《准考证》上的内容为准。主要有以下几个考点:

  ①四川大学附属实验小学(望江校区)

  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

  ②成都市第十二中学(初中部)

  成都市武侯区航空路16号

  ③成都市第十二中学(高中部)

  成都市武侯区太平南新街68号

  ④成都市科华中路小学

  成都市武侯区长寿路2号

  ⑤锦官驿小学

  成都市锦江区东大街牛王庙段70号

  ⑥娇子小学

  成都市锦江区宏顺街116号

  ⑦四川音乐学院附属实验小学

  成都市音乐大道

  ⑧四川音乐学院(武侯校区)

  成都市武侯区新生路6号

  值得考生注意的是,须持有《身份证》和《专业准考证》参加考试。考生需自备黑色墨水钢笔(签字笔)、2B铅笔(请在正规文具店购买)、橡皮擦、刨笔刀。

  省教育考试院温馨提示:艺术史论专业艺术理论常识科目和音乐学(理论)专业中外音乐常识科目考试试题中分客观题和主观题,其中客观题部分要求考生在答题卷上填涂答题,请自备2B铅笔和橡皮擦;录音艺术专业歌曲创作科目和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专业歌曲创作、器乐曲创作科目,考生使用2B铅笔答题,请自备2B铅笔和橡皮擦。

  另外,以下两点要求考生也需牢记。①笔试科目在考试开始15分钟后,考生不能再进入考点,迟到误考责任自负。②“练耳及乐理”考试实行客观题笔试,共分两部分。其中,第一部分为“乐理”,考试时间为40分钟;第二部分为“练耳(听力测试)”。“乐理”考试时间结束,随即统一播放“练耳(听力测试)试题”(听力测试音响播放结束,考生只有两分钟时间整理答题卡,请考生在每小题听音完毕后将所选答案直接涂写在答题卡对应位置。答在试卷上视为无效)。

  2021年1月11日至23日将进行各专业面试科目考试。考点地址在四川音乐学院(武侯校区),位于成都市武侯区新生路6号。考生所报专业面试科目的考试时间及考试地点以本人专业考试《准考证》上的内容为准。

  省教育考试院特别提醒:在四川大学附属实验小学(望江校区)参加“练耳及乐理”笔试的考生请特别注意,因为疫情防控原因,进入四川大学附属实验小学(望江校区)考区,只能从共和路3号的入口【高德地图:南宴江湖(成都市武侯区红瓦寺街共和路新3号附1号);百度地图:南宴江湖(成都市武侯区共和路3号)】进入。请考生一定要提前熟悉到考点的线路,规划好出行时间,以免正式开考时迟到误考!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