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州市水务局在水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1年09月22日 13:0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22日电 (刘龙宝)日前,由四川省水利厅、四川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四川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的四川技能大赛——水利行业职业(河道修防工)技能竞赛在都江堰展开。本次技能竞赛共有来自市州水利部门和厅直属单位的40支队伍150名选手参赛,是近年来水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参与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竞赛。泸州市水务局参赛队由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江晓燕带队参加。

获奖现场。
获奖现场。

  四川技能大赛——水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是省级职业技能大赛,是四川省水利厅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是四川省级赛事水利行业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职业技能赛事,是水利技能人才比拼技能才艺、展示风采的重要舞台,也是各市州水利部门、厅直各单位展示人才队伍建设成果、交流技术技能的重要平台。参赛选手们通过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的比拼,展示河道修防工基础知识、工程运行检查、工程观测、工程养护、工程维修、工程抢险等涉及河道修防工日常工作知识技能。

  泸州市水务局参赛选手本着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断锤炼“敢想敢干敢成”精神,增强“善想善干善成”本领,在比赛中稳定发挥,沉着应试,积极展示各自技能和水平,团结协作,齐心协力,精彩呈现了泸州水利人蓬勃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

  本次技能竞赛共有11个单位获评“优秀组织奖”,6支队伍获评“团体奖”,6人获评“个人优秀奖”,10人获评“优秀选手奖”。泸州市水务局在本次水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分别获得“优秀组织奖”“团体三等奖”,参赛选手余波获得“优秀选手奖”。

  参赛选手们表示,通过这次比赛,收获了团结、收获了经验,取得一定成绩,也发现了自身的短板和下步努力的方向。作为青年一代,要走稳走实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技能学习,争当有河道管理丰富理论知识和优良操作技能的好职工、好标兵,积极投身四川“3226”工作思路落地落实,为实现治水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泸州水务智慧和力量。(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