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中秋”期间四川未发生重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2021年09月22日 13:0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22日电 (记者 刘忠俊)记者22日从四川省应急管理厅获悉,中秋假期该省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重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检查组深入工地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四川应急供图
检查组深入工地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四川应急供图

  节日期间,四川省安办共派出5个暗访督导组,深入成都、宜宾、雅安等15市,对属地党委政府、企事业单位中秋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和落实情况开展了暗访督查。先后检查督导单位39家,发现问题隐患85项,全部采取“发点球”方式交办隐患单位,限期整改落实,严格实行整改销号闭环管理。

  同时,四川省应急管理厅严格执行双主班、双副班带班值守和24小时值班及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及时、准确。每天视频调度21个市(州),随机点名抽查各市(州)、县(市、区)应急值守情况。四川省消防、森林消防救援队伍和安全生产、地震、矿山救护等专业救援力量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确保一旦发生重大险情,及时妥善处置应对。四川省消防救援队伍共出动救援车辆821余辆(次),消防指挥员4153余人(次)。

  22日9时30分,四川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召开应急管理系统视频调度会,总结中秋节应急值守情况。四川省应急管理厅表示,下一步将立足岗位、连续战斗,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做足自然灾害应急救援准备,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