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成都:北极熊品尝10斤重三文鱼大“月饼”
2021年09月20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北极熊吃月饼。(唐倩 摄) 摄

  中新网成都9月19日电 (唐倩)中秋节不仅是大众们的节日,也是海洋动物们的专属佳节。19日,在成都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的极地动物场馆,北极熊吃上了10斤重大“月饼”。过往游客们纷纷拿起相机,记录下这难得一见的画面。

  与常见的月饼不同,北极熊的“月饼”是由公园的动物营养师用苹果、西瓜、胡萝卜等水果和蔬菜,同时,“月饼”上还精心雕刻了花纹并搭配上它喜欢的三文鱼特制而成。

  三文鱼月饼。(唐倩 摄) 摄

  此外,公园也为白鲸、海豚、海豹等海洋明星们,定制了“海洋月饼”。月饼内除它们日常食用的多春鱼、鲅鱼、鲱鱼等鱼类,还加入了鱼胶,并用月饼压模机做成了不同的形状。据公园营养师介绍,海洋动物们和人类朝夕相处,通过定制专属月饼“盛宴”,既能丰富海洋动物们的生活体验,同时也让游客们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让海洋动物和我们一起过节。

  据悉,在中秋节期间,游客们除了能看到北极熊、白鲸、海豚、企鹅等稀有海洋萌宠外,还能在鲨鱼馆内观看中秋水下汉服秀(每天仅两场)。在鲨鱼池演出现场,身着汉服的演员们,在水下与沙虎鲨、护士鲨、黑鳍鲨等鲨鱼共舞,古风雅韵袖舞流年,演员身上的绫罗绸缎在浮力和光影的作用下,更显飘逸唯美,引人入胜,令在场观众啧啧称奇。(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