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树德中学校长寄语毕业生:做温暖世界的灯火
2021年06月19日 11:3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19日电 (记者 贺劭清)18日,成都树德中学国际部举行了2018级IB/AP学生毕业典礼。典礼现场,同学们通过创作毕业吉祥物作品、制作毕业纪念视频等不同的形式向同学、老师和母校告别。

  即将远行,一定要打点好行装。树德中学党委书记、校长胡霞给同学们的“毕业行囊”装进一系列叮咛。她在“心有所向,志有所归”的演讲中说,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为人类文明进步贡献怎样的力量,一直是树德中学育人目标的核心。树德中学秉持“树德树人,卓育英才”的教育理念,践行“五育同尊,身心并健”的教育主张,助力树德学子的整全发展。“无论你们在世界哪所学校、哪个领域深造,希望你们更加理性,拥有独立的判断,洞察价值;拥有海纳百川的气度,有容乃大;积淀冷静客观的智慧,明辨是非;常怀悲悯情愫,做温暖世界的灯火。用你们的创造,为世界增添生机。”

  她讲到了前不久全国民众对袁隆平院士、吴孟超院士的逝世进行了自发悼念。两位院士,一位与温饱有关,一位与健康有关,但都与苍生有关。这就是“用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的国士的责任与担当,体现了民族精神的至高,自然得到人们发自内心的敬仰。

  陈泽宇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在演讲中也讲到了“温暖”他们的老师。他说:“我很爱国际部的老师,他们不只是把教学当成一份工作去完成,我们能够从每个细节感受到他们的爱与责任心。班主任就像是一个善解人意的大姐姐,比起成绩,她对我们生活与情感健康的关心只多不少;生物老师精湛的讲解让复杂的生物简单起来,化学老师在线讲题时秒回信息的场景还是那么鲜明,还有的老师分娩前一天还在带着我们考试……”

  据了解,树德中学国际部今年毕业的100多名学子收获800余份录取、2080万元奖学金。国际部负责人介绍说,美国方向,100%的毕业生都收到了排名前70的大学录取,收获了排名前30的大学录取69份,包括多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斯沃斯莫尔学院等排名前10顶尖名校。英国方向,树德中学国际部学子连续三年收获英国剑桥大学录取,今年95%的毕业生获得了英国排名前20的大学录取。作为亚洲顶尖学府的香港大学今年也向树德国际部学子发出了28份录取。(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