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交建路面分公司“三位一体”助力安全生产
2021年06月18日 21:3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18日电 (程丽君 赵鑫 刘丹)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近日,四川交建路面工程分公司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党政群团”三位一体推进,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专题学习、应急演练、设立安全监督员及青年安全说等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提升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促进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提升,维护四川交建总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观看专题片。邓海茂供图
观看专题片。邓海茂供图

  久马高速TJ4项目部组织学习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并按照相关要求,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安排部署包括安全警示教育、咨询、隐患排查治理、安全文化建设等活动,细化分解活动任务。随后进行安全宣誓,对安全生产做出庄严承诺。

防洪度汛演练。王娟供图
防洪度汛演练。王娟供图

  川中养护项目部、久马高速TJ7项目部带领项目全体员工秉承“我签名、我承诺、我负责”的原则,在“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宣传横幅上一一签下自己的名字,宣告着“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

 “应急使命2021”检验性演习。刘航供图
“应急使命2021”检验性演习。刘航供图

  川中养护项目部、久马高速TJ7项目经理部组织开展观看专题片活动,逐一梳理各科室在安全方面存在的“短板”,分析研判项目安全生产隐患,并对今年“安全生产月”的各项工作做出部署:一是要提升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牢记“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活动主题;二是要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及艰巨性,做好常态化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环境保护工作;三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履行好自身的安全责任。

  久马高速LM3-1项目部、LM3-2项目部在海拔3500米、气温零下2摄氏度的雪域高原举行防洪度汛应急演练。演练模拟汛期持续暴雨天气下,防汛巡查员巡查发现河道暴雨导致施工作业现场堆积体出现崩塌,数台作业车辆及人员无法撤离,被困现场有人员受伤。防汛应急工作领导小组接到现场巡查员汇报之后,第一时间启动汛期应急救灾工作预案,防汛抢险救援组、警戒疏散组、医疗救护组、物资保障组以及通讯联络组人员迅速就位,按先人员后财产的原则,对被困车辆人员开展救援行动。参演人员经过近2个小时的演练,精神饱满,应对自如,快速而准确地完成任务。演练结束后,全体参演人员及观摩人员进行了安全生产月宣誓和主题签名。

  久马高速C2总包部联合阿坝县政府、阿坝县应急管理局举行“应急使命2021”检验性演习,观检应急资源统筹运用效能,推动久马C2合同段应急完善,提高全员防灾减灾意识,全面检验驻地地区应急准备状态和各类应急力量救援救灾能力。

  成南扩容LJ2项目党支部通过设立党员安全监督员,引领党员骨干瞄准问题出硬招,紧盯隐患问题和薄弱环节,聚焦重点环节、重点时段、重点岗位和重点人员,确保监督检查全覆盖,坚持对发现问题立整立改,及时阻断风险到隐患再到事故的过程链条。实现事前提醒和事中监督,提早预防违章,及时纠正违章,强化现场管控,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筑牢安全根基。

  川中养护项目、久马高速TJ3项目和久马高速TJ5项目团支部带领项目青年安全员深入养护、桥梁、隧道施工现场拍摄“青年安全说”微视频,现场发现安全隐患并及时纠正,通过线上安全教育加强广大职工的安全意识,用高扬斗志践行安全管理承诺,用青春力量实践“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