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省司法鉴定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成都召开
2021年04月10日 17:3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会议现场。安源 摄
会议现场。安源 摄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0日电 (记者 安源)四川省司法鉴定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于10日在成都召开。四川省委依法治省办公室主任、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四川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司法鉴定协会党委书记王强主持会议,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任立新出席开幕式并宣读表扬全省司法鉴定机构、司法鉴定人通报。

会议现场。安源 摄
会议现场。安源 摄

  会议充分肯定了四川省司法鉴定协会五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经过五年奋斗的四川省司法鉴定行业持续稳步发展,综合实力名列前茅。四川省司法鉴定行业以规范化建设为引领,管理体系日趋完善;以执业监管为抓手,公信力稳步提升;以服务中心大局为己任,职能作用充分发挥;以队伍机构为突破,行业发展实现转型。

表彰现场。安源 摄
表彰现场。安源 摄

  会议要求,司法鉴定协会要坚持党建引领,探索建立行业党建新机制,强化行业党组织建设,确保在2021年底前实现党的组织在行业全覆盖。要聚焦质量建设,建立完善质量监督评价机制,进一步推进司法鉴定行业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发展。要加强监督管理,切实提升司法鉴定公信力,切实发挥“两结合”管理机制作用,双向用力提升司法鉴定规范化水平。要强化队伍建设,开展系统化、实务性培训,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执业为民的高素质司法鉴定人队伍。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发挥司法鉴定职能作用,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要抓实专项治理,着力整饬司法鉴定行风行纪,治理损坏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严厉查处违纪违规执业行为,推动行业专项治理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强调,新一届司法鉴定协会班子要准确把握新时期司法鉴定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立足行业发展规律,结合实际,切实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协会行业引领、组织协调、行业自律、服务保障功能,加强秘书处建设,把司法鉴定协会建设成为“司法鉴定人之家”。

  会议通报表扬了一批管理规范、业务精湛、质量过硬、服务优质的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修订了《四川省司法鉴定协会章程》,审议通过了《四川省司法鉴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四川省司法鉴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并选举产生了四川省司法鉴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监事会及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梁伟波同志当选四川省司法鉴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

  据悉,各市(州)司法局分管领导、司法鉴定管理人员、会员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共计150余人参会。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司法部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等专门致信祝贺大会顺利召开。(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