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大安区获批创建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2021年04月10日 12:4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种鸡棚投料喂食自动化。曾鹏程 摄
葡萄园。曾鹏程 摄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0日电 (吴平华 曾鹏程 邓莉 幸云谦)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等7部委联合发布了第三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自贡市大安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入选,系自贡市首个入选园区。

孵化场。曾鹏程 摄
孵化场。曾鹏程 摄

  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是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培育农村发展新动能的重要载体,是促进返乡入乡就业创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平台。将通过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

种鸡棚投料喂食自动化。曾鹏程 摄
种鸡棚投料喂食自动化。曾鹏程 摄

  大安区国家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核心范围为何市镇,新店镇,三多寨镇八甲村、高家村以及牛佛镇红旗村、藕塘村,辖30个村,幅员面积103.44平方公里,占大安区总面积的25.62%。大安区正围绕“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大安”的核心任务,进一步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促进农村经济繁荣,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构建农业与二三产业交叉融合的现代产业体系,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农村新区,实现农村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同步”、一二三产业“三产融合”、农村文化旅游“三位一体”。(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