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国雄资本情系大凉山 关爱贫困学生助力精准扶贫
2021年04月10日 09:4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0日电(高杰)一直以来,国雄资本都情系四川大凉山,从捐资助学、扶贫助困,到帮扶悬崖村,关注贫困生的心理思想情况,切实做到“扶真贫、真扶贫、真脱贫”。

  据了解,在2020年,国雄资本董事长、乾坤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尚坤共资助凉山彝族自治州悬崖村贫困学生82名,捐赠资金62.5万元;其中关爱贫困学生捐赠10万元,资助50名小学以下贫困学生每人1000元。

  姚尚坤几赴悬崖村,勉励贫困学生们,希望受资助的同学自强不息、立志成才,努力创造美好未来,实现人生价值,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回报家乡、回报国家。

  据了解,"悬崖村"名叫"阿土列尔村",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支尓莫乡,坐落在海拔1400-1600米山坳中,从山底小学到山顶村庄海拔高差近1000米。过去,村民走向外面世界,需要攀爬落差800米的悬崖、越过13级218步藤(钢)梯。

  姚尚坤表示,广大的企业家群体扮演着重要角色、承担着社会责任和使命,只有全社会齐心合力,营造企业家成长的良好外部环境,打造一支有担当、有能力、有追求、有信仰的的企业家队伍,而企业家们要履行社会责任,奉献人间大爱,投入到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当中,才会实现企业的基业长青、经济的持续繁荣和社会的美好和谐。

  姚尚坤说,一个真正的企业家还应该讲究人性的慈善,懂得感恩、懂得回馈,要向社会大众尤其是弱势群体献出自己的爱心,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并助推社会公益事业发展的人。(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