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南充南部县:党史学习教育 走“新”更走“心”
2021年04月09日 21:0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9日电(王爵)近日,四川南充市南部县各乡镇(街道)、机关单位通过清明祭英烈、 红军墓前学党史、线上党史天天学等方式,创新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党的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 立足自身岗位,从实际行动出发,以为人民群众服务落脚,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一份哀思   祭扫革命烈士墓

  4月1日,该县老协、滨江助老之家组织40多名志愿者前往长坪山祭奠英烈。“我们的幸福生活是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志愿者马志华说,我们要教育后代铭记历史, 一代一代地努力, 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

党南部县员干部擦拭红军烈士墓碑。南部县新闻中心供图
党南部县员干部擦拭红军烈士墓碑。南部县新闻中心供图

  4月2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南部县第一小学师生、家长及社区工作人员代表来到李鸣珂烈士塑像前,开展“祭英烈忠魂·传红色基因”祭扫活动。在蒙蒙细雨中,少先队员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李鸣珂烈士塑像敬献花篮,鞠躬默哀。

  在南部县升保起义纪念地,南部县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先进事迹,争做忠诚卫士”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 党员干部们瞻仰了升保起义纪念碑并敬献鲜花,重温了入党誓词, 认真聆听讲解员对升保起义众多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的介绍, 并观看了升保起义纪念影片, 回顾了升保起义那段悲壮的历史。

  一段历史  红军墓前学党史

  4月2日,南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职工来到长坪山红军革命烈士纪念园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明初心、开新局”清明祭扫活动。

  “作为工兵营的战士,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修建防空洞、拆除未爆炸的炸弹....。.” 在红军刘连长墓前, 老志愿军战士雷华祥对大家讲述起了他入伍作战、 转业回乡为群众服务的工作经历, 为到场的人上了一堂微党课。

  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职工整齐列队,神情肃穆,默哀鞠躬追思英烈,缅怀他们的崇高精神, 表达深切悼念和无限敬仰。在党旗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勇往直前的坚定决心。随后,全体干部职工参观了徐向前、许世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旧居,追忆先烈事迹。

  “不负先烈之功德、不辱时代之使命。”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举行清明祭奠先烈活动,让大家思想得到洗礼,心灵受到震撼。

  一场行动   学做结合为群众

  4月2日下午5时许, 刚从嘉陵路回到办公室的四川省南部福康供水有限责任公司管网运行维护队队长张雷又接到了供水管爆管需要维修的电话。“一刻也不能耽搁。” 张雷一边穿好工作服, 一边通知维修队的队员们立即赶赴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南部县新闻中心供图
重温入党誓词。南部县新闻中心供图

  赶到爆管现场的张雷和队友们立刻开展维修作业, 关水阀、 更换管道……从开始抢修到恢复供水, 仅仅用了两个小时。

  “我们24小时在线,哪里有需要, 哪里就有福康供水人的身影。” 该公司副总经理曹云强说,福康供水公司始终牢记“从用户利益出发,用心为用户服务”的宗旨, 把为群众提供优质的供水服务落实在行动中, 群众反响越来越好,认同感越来越强。

  为群众服务的力量源泉从哪里来? 这要从福康供水公司加强学习教育, 激发职工内生动力说起。今年以来,南部福康供水公司运用云课堂开展线上党史教育学习,掀起全员学党史的热潮。

老志愿军战士雷华祥在红军刘连长墓前讲微党课。南部县新闻中心供图
老志愿军战士雷华祥在红军刘连长墓前讲微党课。南部县新闻中心供图

  目前, 该公司职工经常参加在线学习的人数达到了70人,最高峰时达到了120多人, 占到了公司总人数的75%,“不限时间、不限地点、不影响具体工作,实现即学即考即排位,参学度高、学习效果显著。”该公司党群办主任杨珊说,下一步,公司还将举办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在员工中形成“赶比超” 的浓厚学习氛围。(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