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濠吉食品所持四川银行股权将被拍卖 四川银行称确保买受人主体适格
2021年04月07日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成都4月6日电(杜成)近日,四川濠吉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濠吉食品”)涉案、所持近1亿股四川银行股份将被司法拍卖一事闹得沸沸扬扬,备受关注。

  四川银行6日下午发布声明称,此次司法拍卖,本行作为第三人,将积极配合司法机关开展相关工作。同时,本行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银行业监管的相关规定,对买受人的股东资格条件进行审查,确保买受人主体适格。

  四川银行还表示,濠吉食品是原凉山州商业银行股东,所持原凉山商行股份以净资产折股的方式折为四川银行股份,合计持有99970393股。

  据相关公告称,2021年5月6日10:00至7日10:00,四川省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公开拍卖濠吉食品的涉案财产,为其持有的四川银行99970393股股份,起拍价为12996.1511万元,折合每股起拍价约1.29元。

  据了解,此次拍卖系濠吉食品与浙商银行成都分行借款合同纠纷,濠吉食品因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而被法院强制执行。濠吉食品现为自然人林辉控股,创始人严俊波已不是法定代表人,退居第二大股东。

  公告显示,此次拍卖起拍价(即保留价)为12996.1511万元,保证金1300万元,加价幅度为50万元。此外,该标的物拍卖参考价由双方当事人以议价的方式确定,双方通过议价将该股权处置参考价确定为12996.1511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濠吉食品成立于1997年12月23日,法定代表人为范春雷,经营范围为鸡精及其它调味品、饮料、各类食品、新型保健品生产、销售,农副产品加工及销售,目前有三名股东,其中四川舒巢房地产有限公司占68.88307%,严俊波占29.87225%,朱利明占1.24468%。

  据悉,四川银行于去年11月7日正式开业,是以攀枝花市商业银行和凉山州商业银行为基础,引入28家战略投资者,采取新设合并方式设立的四川省首家省级法人城市商业银行,注册资本金300亿元,位居全国城市商业银行之首。(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