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2021年达州工业绿色发展及碳达峰专题培训会举行
2021年04月09日 19:5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专题培训会现场。四川省节能协会 供图
专题培训会现场。四川省节能协会 供图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9日电(陈君)为统筹谋划好达州市“十四五”应对气候变化和工业绿色发展工作,9日上午,2021年达州工业绿色发展及碳达峰专题培训会暨四川省节能协会一分会成立仪式在达州市举行。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环资处相关负责人在发言时谈到,碳达峰是对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一场考验,企业要时刻关注和学习相关文件精神,以背水一战的勇气,打好低碳绿色发展这场攻坚战。

揭牌仪式现场。四川省节能协会 供图
揭牌仪式现场。四川省节能协会 供图

  会上,四川省节能监察中心主任彭晓雄从节能审查、节能监察的角度分析了四川省节能协会一分会成立的价值。他认为,节能协会聚集了各行业的专家,可以从技术层面为节能审查工作提供技术支撑,同时也可以为企业解决节能改造技术、方案、人员培训等问题。“这是一场深刻的系统社会变革,如何降低能耗、通过调整用能结构减少碳排放,如何有效地管理碳资产,如何制定企业碳达峰的行动方案,都是重点用能企业必须要思考和解决的问题。”

  达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李大兵表示,应抓住“十四五”这个的关键期、窗口期,以碳达峰为抓手,促进能源结构优化,扎实推进工业绿色制造体系建设。

专家培训。四川省节能协会 供图
专家培训。四川省节能协会 供图

  揭牌仪式现场,相关负责人共同为四川省节能协会一分会揭牌,宣布四川省节能协会一分会成立;四川省节能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袁亮为四川省节能协会一分会会员单位授牌。

  培训会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刘盛余讲解了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VOCs)综合管控技术,四川省节能协会环境权益专家黎玺进行环境权益政策解读及实施路径方面的授课,四川省节能协会政策研究室主任练斌分享了“节能审查及绿色制造体系相关政策解读及技术方案”。

  通过本次培训,达州市各县(区)经信局、工业园区相关负责人和重点企业代表一致表示,增强了对绿色发展、环境权益的理解和认识,对于推动当地节能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整合产业链、科技资源和人才资源,促进核心技术提升,推动节能环保产业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构筑市与省的绿色制造体系也有极大帮助。(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