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筠连县:下好调研先手棋 谋深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
2021年03月30日 14:0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30日电 (刘俊 李重霖 张必柱 )近日,筠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春,筠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古有奎一行前往腾达镇春风村,就抓实村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开展专题调研。

  此次调研采取座谈交流和分组谈话方式,对春风村村组干部、党员、村民代表、致富带头人等开展全覆盖调研谈话,重点掌握村建制调整后群众亟需解决的困难事项,研究春风村未来发展方向和目标。

调研组在筠连县腾达镇春风村召开座谈会。 刘俊 摄
调研组在筠连县腾达镇春风村召开座谈会。 刘俊 摄

  会议强调,要坚持高点站位,精准把握调研工作重要性。要抓好调研谋划,找准村建制调整“后半篇”文章切入点,推动“物理合并”催生“化学反应”。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春风村发展短板瓶颈。要坚持找差距,补短板,聚焦村建制调整改革后的突出问题,摸清情况,找准问题症结,提升调研发现问题的能力。要坚持求实求真,推动调研成果有效落地。要围绕“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发展质量、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治理效能”四大任务探索推动春风村发展创新举措,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切实有效的改革措施。(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