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西南医科大学召开统一战线工作总结会暨通气通报会
2021年03月30日 13:5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30日电 (邹立杨)日前,西南医科大学统一战线2020年工作总结会暨2021年通气通报会在城北校区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廖斌、主持行政全面工作副校长张春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柏珂主持会议。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代表,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通报学校2020年统战工作情况及2021年统战工作要点,并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要求。

  会议对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广大统战成员为学校事业发展献计出力、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和建校70周年,学校统一战线要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四心”定位,聚焦“人心、人才、人力”“三人”重点,开拓创新,奋发作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增强“政治三力”,发扬“三牛精神”,认真践行大学“四个服务”时代使命。二要聚焦中心工作,抓落实见成效。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建言献策、担当作为;围绕学校工作重点,立足本岗、建功立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要树立战略思维,提升队伍建设。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要以战略思维引领组织建设与发展,切实加强上层设计和总体规划,将自身建设提高到新的水平。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还通报了学校2020年在三大战略任务、人才培养质量、科研及人才队伍、服务社会能力、民生福祉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学校治理体系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学科科研工作、社会服务能力和水平、综合管理与服务等2021年学校工作目标任务。

  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就工作成绩亮点和打算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代表围绕学校人才引进、教育教学、专业建设、统战工作等内容积极建言发声,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