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助力实现低碳目标 四川农行承销全国首批“碳中和债券”
2021年02月26日 20:5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26日电 (杜成) 近日,中国农业银行四川省分行(简称“四川农行”)主承销的全国首批“碳中和债券”——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一期绿色中期票据(碳中和债券)成功发行。 

  “碳中和债券”是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落实中央碳达峰、碳中和绿色发展决策部署推出的重要创新产品,是继绿色资产支持票据(ABN)、绿色项目收益票据、蓝色债券、可持续发展债券之后,绿债体系的又一创新子品种。按照国内国际相关绿色标准和政策要求,相关主体发行“碳中和债”的募集资金可专项用于具有碳减排效益的绿色项目。 

蓝天白云下的两河口电站。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 供图
蓝天白云下的两河口电站。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 供图 

  据介绍,本次雅砻江水电的碳中和债券发行规模3亿元,期限3年,主体绿色等级为深绿(G-AAA),募集资金全部用于两河口水电项目建设,预计可减排二氧化碳628.76万吨/年、二氧化硫2057吨/年、烟尘418吨/年、氮氧化合物2145吨/年,节能量337.04万吨标煤/年,工程水库可使旱生河谷植被向半湿润植被类型演化,环境改善效益显著。 

  近年来,作为绿色领域先行者,四川农行在绿色投行领域陆续承销发行了碳中和债券、绿色中票等一系列绿色融资工具,助力实体经济拓宽绿色融资渠道,在绿色债券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获得了市场高度认可。 

  四川农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秉持新发展理念,持续关注清洁能源、清洁交通、绿色建筑等重点行业的低碳转型机遇,积极落实国家绿色战略,不断推动四川地区绿色金融的发展和创新,助力打好绿色低碳攻坚战,为“美丽中国”建设注入更多金融正能量。(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